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9月17日,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司法部关于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与四川省委见面沟通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效,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六次主任会议暨第四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完善措施、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开展查纠整改,深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监狱综合治理、行业专项治理,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司法部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工作要求在全系统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指出,在学习教育环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以政治教育为引领,步调一致,共同发力,在四个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一体推进有力有序,第一批与第二批教育整顿前后接续、一体贯通;统筹推进有章有节,构建了点面、条块、上下结合的“四级”责任体系;结合推进有度有效,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现场推进有声有色,开展比学赶帮超,全面提升抓好教育整顿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全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从严从实开展查纠整改,确保查纠整改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

一是深化思想发动,增强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确保深查实纠、真查真改。要突出谈心谈话深入性,注重触及思想和灵魂,做到深入全面、见人见事;要突出自查填报有效性,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个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如实填报;要提高问题处置彻底性,对问题和线索要认真甄别核实,依法依规处理。

二是深化专题调研,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在查纠整改工作中坚持“调研先行”,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工作要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要强化问题导向,重视短板弱项,深入开展问题剖析,为常治长效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要强化目标导向,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深度结合,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务实举措;要强化效果导向,认真组织专题调研,注重成果转化,助力科学决策和工作开展。

三是深化建章立制,增强顽疾整治的长效性。把建章立制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持续完善抓源治本的制度机制。要坚持急用先行,突出重点、把握节点,确保按时交出高质量制度成品;要坚持常治长效,重视顶层设计,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司法行政特色、亮点的精品制度;要坚持有效衔接,在第一批制度成果基础上,持续深入研究,努力形成更多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四是深化为民服务,增强教育整顿的实效性。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用“十心”工程打造便民利民“实心”服务。要在组织领导上见力度,把推进查纠整改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在任务落实上见精度,梳理形成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实事件件落实;要在工作推进上见强度,加强督查检查,传导工作压力,不断推出更多特色成果;要在服务群众上见温度,集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办成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就“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政策宣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全体干警职工参会。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