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司法厅举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新警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3-01-13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2023年1月10日,四川省司法厅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新警培训结业典礼,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举行升旗仪式、集体宣誓等活动。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出席典礼并讲话。

上午10时,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人民警察代表及全省监狱系统、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新警学员共700余人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精神抖擞。在指挥员的口令下,护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警旗走向升旗台,全体民警向警旗行注目礼,迎接警旗。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敬礼,深切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在指挥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举起右手,现场民警重温入警誓词,新警学员进行入警宣誓。

典礼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招录人民警察2022年度第二期公务员初任培训暨警衔首次授予培训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的决定》,对4个新警班集体、70名新警学员予以表彰。参加典礼的领导为新警学员代表授予见习警察肩章。

任立新代表司法厅党委,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民警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并向新警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做到在法治“轨道”上依法办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监所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忠诚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做有信仰守纪律作风硬的接班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断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践行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内在要求。

三是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勤于学习思考、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创造、甘于奉献付出,努力成为监管执法的“尖兵”,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从警20年的人民警察、司法厅政治部(警务部)人事警务处副处长廖丽蓉说:“今天参加全系统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重温了入警誓词,感受到了满满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更感受到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我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之心,在工作中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

“作为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度第二期新警训练的总教官,能在第三个人民警察节这个特殊时点见证新警学员结业并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内心非常激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学系副主任牟将军表示,定将牢记为党育才之责,忠诚履行教师教官之职,为培养优秀的司法行政事业接班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从教师队伍加入警察队伍的新警培训学员李思佳说“新警培训2个月,从人民教师到人民警察,从欢度教师节到共庆警察节,身份在转变,信仰信念不变。我很感恩,能身披藏蓝,承蒙老师教导、同学关心,我很骄傲,能头顶国徽,守护身前社会稳定,我会奋进,会脚踏实地,守住身后人民安宁。新时代新征程,平安中国、平安四川建设,有我担当!”

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民警在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同时,各监狱、司法行政戒毒场所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升警旗、荣誉仪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又是一年“警察节”

新征程上

四川司法行政广大民警

不惑于方向

不惮于行动

不惜于奋斗

着藏蓝

守平安

向他们  致敬!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