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举行“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专家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17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推动“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领域科技创新融合应用水平。1月16日上午,司法厅举行“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专家聘任仪式,“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实验室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电气学院副院长彭倍教授参加仪式并提工作要求,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以及23名实验室专家代表受邀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实验室主任彭倍教授宣读了“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专家小组名单和工作职责,与会领导共同为受邀专家代表颁发了实验室专家聘任证书,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邵继业、眉州监狱信息技术科副科长潘峰分别代表技术专家和业务专家进行了表态发言。

彭倍简要介绍了实验室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支持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成功创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扎实推进省重点研发计划研究、开展科研课题征集评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实验室专家履职尽责提出的要求。他表示,技术专家要紧跟时代发展前沿,深刻把握国际国内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参与实验室运行发展,在科研项目申报、技术创新应用、科研成果转化、专业学术研讨上共同发力,全力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智力支撑。业务专家要加强与技术专家协同联动,深入挖掘业务创新应用场景,积极参与实验室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实施,推动业务与技术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共同朝着打造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目标前进。

潘奇峰对各位专家受聘实验室专家表示了祝贺,简要介绍了司法行政职能职责、管理队伍和科技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对专家积极参与和融合实验室运行发展、谋划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发挥专业特长,做业务需求与创新实践的连接者。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和纽带,深化业务、技术双向交流和优势互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共同探索业务需求和科技创新、潜在性研究和实战性研究的结合点,共同做好科研项目申报、技术攻关、创新研究,助力提升司法行政核心业务的科技含金量和竞争力。二是切实履职尽责,做实验室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紧紧围绕打造省部级实验室这个目标,积极参与实验室实质化运行,特别要围绕司法行政科技创新总体方向,共同做好科研课题研究谋划和申报,牵头开展实验室内部自研课题研究,加强司法行政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应用,尽快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打造一批具有标识度的科技创新应用示范,助力提升实验室发展能级。三是积极倾情助力,做司法行政科技信息化的参谋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理论优势,加强相互间沟通交流,积极为司法行政科技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助力四川司法行政科技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