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鼓干劲、开新局!节后上班第一天,厅领导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
发布日期:2023-01-2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楫笃行启新程。1月28日,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领厅班子成员走访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立足本职、鼓足干劲、接续奋斗,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大家辛苦了!” “给大家拜年了!” “兔年吉祥!”第一站来到司法厅第二办公区,厅领导一一走访机关处室,与大家亲切交谈,并互致新春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进步,万事如意。

在立法处,刘志诚询问了重点领域行政立法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去年我们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顺利完成了《四川天府新区条例》等立法相关工作。今年要强化立法统筹,加强协调指导,扎实推进东部新区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重点立法项目。

刘志诚还向有关处室了解法治政府建设、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行政复议、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思路和措施。他指出,要积极服务和保障中心大局,持续深化川渝司法行政“四个共同体”建设,深入推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严格合法性审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行政复议机构运行机制,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治理水平。

第二站来到律政公证处,在温暖祥和的办证大厅,公证员正为群众解答咨询、办理公证。刘志诚亲切慰问一线职工,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法治为民是司法行政工作的价值取向。要持续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化解矛盾作用和监督作用,为防范化解金融信贷风险提供优质服务。

在司法厅第一办公区,大家已是元气满满,以干事创业的积极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

走进机关服务中心,刘志诚询问工勤人员工作和家庭情况。“祝大家新春快乐!感谢你们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大家辛苦啦!工作虽然很忙,但也要保重身体!”刘志诚叮嘱。

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刘志诚勉励大家说,“去年,省委召开了‘1+8’示范试点总结推广会议,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大局意识、创新思维和深度思考融入到法治建设各环节,努力推动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出特色、有亮点、成品牌。”

刘志诚还向有关处室了解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监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工作的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刘志诚指出,第一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圆满收官,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整体迈入全国一流方阵,这是大家团结努力、忘我工作的结果。2023年是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规划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启动实施“六大工程”,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接续奋斗,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真切的叮咛,让大家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厅党委的期望,在新的一年,将会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理念,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推动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向“全面一流”奋进做出应有贡献。

厅领导王强、任立新、潘奇峰、何爱川、郑鈜、孔祥贵等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