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召开2023年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月30日,司法厅召开2023年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坚持政治统领、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内生动力、恪守人民至上、聚焦事业发展,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法治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执业为民彰显新担当、行业形象展现新面貌,在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领域实现第一个“五年三步走”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固本育新”这一主题,围绕四川律师行业四年发展规划,突出政治引领,提升党建质量,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服务重大发展战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依法治省,服务民生保障。要不断激发行业发展活力,扩大“三项试点”,深化“两公”律师、执业保障、规范执业等制度建设。要鲜明树立新时代良好形象,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和协会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要对标“全面争创全国一流”目标,抓优化协同提效率,切实发挥行业党委定向把关作用、律师工作部门统筹指导作用、行业协会具体落实作用;抓改革创新提亮点,在思想观念、工作模式、工作方法上全面创新;抓攻坚克难促发展,汇聚职能推力、优化管理手段、提升队伍能力。

会上,成都市、自贡市、绵阳市、达州市、巴中市司法局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律师处负责人及全处同志,省律协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负责人,省律协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律师、基层法律服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州)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秘书长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