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年后上班第一天,厅领导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
发布日期:2024-02-1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声声祝福暖人心 殷殷希望鼓干劲

“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业进步!”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领厅班子成员走访慰问机关干部职工,为大家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实干攻坚、昂扬奋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第一站来到司法厅第二办公区,厅领导一一走访机关处室,与大家亲切交谈,并互致新春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鼓励大家调整好状态,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开启甲辰龙年新征程。

在立法一、二处,刘志诚认真查看了2024年立法项目推进计划。他指出,新的一年,要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中心条例、科学技术进步条例、高标准农田建设条例等重点立法项目;要加强对市(州)行政立法工作的指导,督促市(州)进一步完善行政立法协调联动机制,推动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高效。

刘志诚还向有关处室了解了法治督察、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行政复议、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思路和措施。他指出,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深化重点领域法治督察,精准开展合法性审查审核,大力实施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第二站来到律政公证处,公证员正在为群众解答咨询,办理公证,厅领导一行亲切慰问一线职工,祝大家龙年吉祥、万事如意。刘志诚听取了2023年公证工作情况汇报,对律政公证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化解矛盾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司法厅第一办公区已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走进机关服务中心车队,刘志诚询问工勤人员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坚守服务保障一线。大家要注意调整状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行车安全!”他叮嘱到。

在省法律援助中心,刘志诚详细了解了岁末年初法律援助服务农民工有关情况。他说,法律援助再次被纳入全省30件民生实事,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切实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优势,深入企业、工地、村(社区)为困难群众、农民工兄弟等提供便捷高效的援助服务。

“如何推动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发挥更大作用?防范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有哪些新举措?”来到社区矫正管理处,刘志诚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他指出,司法部要求把监狱改造、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作为一个整体来抓,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形成工作方案,争取推动该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刘志诚还向有关处室了解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监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大突发事件请示报告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面强化值班值守,认真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放松抓好节后安全防范工作。

刘志诚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省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忘我工作的结果。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深化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部署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实施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聚焦“扬优补短”年度工作主题,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内强素能,外强担当,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真挚的祝福、暖心的关怀,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切实感受到了司法厅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所到之处笑声朗朗,问候连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厅党委的期望,在新的一年里加倍努力、加倍付出,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向全国一流方阵奋进做出应有贡献。

厅领导王彬、王强、任立新、潘奇峰、何爱川、孔祥贵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