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四川司法行政系统给您拜年啦
发布日期:2024-02-0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全省司法行政干警职工、离退休老同志、法律服务工作者: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司法厅党委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心同向,砺行致远。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讲政治、强担当、尚法治、重服务,接续实施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全系统34个集体、270名个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奖励,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聚焦政治统领,坚定筑牢忠诚根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过程抓实理论学习、全覆盖抓实调查研究、全维度抓实检视整改、全方位抓实服务发展,全系统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

这一年,我们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川渝法治一体化建设,扎实开展重点项目法律服务“1+1”专项行动,大力推动天府中央法务区中期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国家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评估居全国第三,法律服务保障实现“聚焦聚力、提质增效”。

这一年,我们聚焦良法善治,全面加强法治统筹。推动出台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推广应用全面依法治县“1+8”示范试点成果,创建首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14个、示范项目15个,大力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法治四川建设实现“一体推进、重点突破”。

这一年,我们聚焦平安稳定,切实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广泛开展“送法进彝乡”,实现涉藏地区法治宣讲全覆盖,深化狱(所)地协作机制建设,组织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全省监所持续保持安全稳定,守护社会安宁实现“关口前移、防线筑牢”。

这一年,我们聚焦民生福祉,努力提升服务质效。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深化“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全面完成法律援助民生实事项目,司法厅连续十二年获评省政务服务大厅先进窗口单位。

这一年,我们聚焦严管厚爱,持续锻造过硬铁军。成功举办全系统文化建设成果展和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一体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积极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大力开展监狱、戒毒、科信、社区矫正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创设行政复议大讲堂,加快推进警院“双高建设”,司法行政队伍实现“思想淬炼、专业提升”。

惟实励新行致远,倍道兼程启新篇。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深化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四川司法行政力量!

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守护平安,辛勤劳作、默默奉献,大家辛苦了!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中共四川省司法厅委员会

2024年2月9日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