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司法厅举办2024年首期行政复议讲堂
发布日期:2024-04-16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抓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贯彻实施,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效,进一步发挥监督依法行政效能,凝聚依法行政共识,4月12日,司法厅举办2024年第一期行政复议讲堂,邀请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王雪梅作专题授课,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雪梅围绕“审理集体土地征收案件若干问题”主题,全面介绍了全省办理集体土地征收行政案件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从集体土地征收行政复议案件的受案范围、参加人、申请与受理、审理中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在办理集体土地征收行政复议案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针对审理中集体土地征收案件的审理思路、安置补偿协议的效力性审查问题、安置补偿决定的合法性合理性审查等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为广大学员今后办理集体土地征收行政复议案件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领导对行政复议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围绕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就下一步开展行政复议服务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行政复议法律文书评审以及“行政复议主渠道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三项活动作要求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依法行政职能,树立能动复议理念,坚持监督纠错,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推动法治四川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行政复议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二处、三处、四处全体干部,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人员以及自然资源、住建相关单位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