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司法行政体制改革 > 司改动态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莫纪宏副所长一行赴我省甘孜藏区开展地方法治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17-01-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911日至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法研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人民日报社主任编辑何民捷等一行五人,在省厅、甘孜州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我省甘孜藏区,就民族地方司法改革及“法律七进”等普法宣传教育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稻城县司法局、稻城县色拉乡、傍河乡、香格里拉镇等司法所,走访了贡嘎郎吉岭寺等寺庙,深入藏民家庭进行家访。通过与当地干部、群众和僧尼的访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查看相关工作资料等,深入了解了我省藏区司法行政系统改革推进情况,以及“法律七进”、司法所职能建设、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情况,收集和掌握了当地干部、群众和僧尼对相关工作的建议和看法。

调研组一行认为,四川藏区及稻城县在推进地方法治建设和“法律进寺庙”等相关工作中针对性强、特点突出、落实落地。中国社科院、人民日报社有责任将四川藏区法治建设等相关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在中央层面宣传报道好、总结推广好,在汇总我国30年来推进地方法治建设和普法宣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中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