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司法行政体制改革 > 司改动态
厅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认真对接方案抓好改革实施推动全系统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17-01-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2016年71上午,司法厅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领导小组组长陈明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面对越来越重的改革任务,要切实增强对改革工作重要性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接中央、省委出台的有关司法行政改革工作方案,按期制定本系统实施方案或意见,抓好具体实施工作,有力推动全系统改革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王东明书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改革落实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四川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四川省司法厅关于建设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改革示范单位的通知》等改革方案和文件,要求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或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在《四川省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基本成型的基础上,要全面征求省级相关单位的意见,做到征求意见单位全覆盖,切实防止参与单位意见的缺失和遗漏;要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对拟定的各项条款要充分达成共识,形成一致意见,为人民监督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提供制度保障;要科学谋划、周密布置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等工作,认真谋划机构编制等推进工作的措施,切实把这项长期性工作的基础打牢。

要继续完善《四川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相关内容,注重吸收和借鉴省级单位特别是省级政法各部门提出的相关意见,把加强律师权益保障等重点内容充分融合到实施意见中来;要加强律师执业管理,明晰律师执业行为边界,完善律师惩戒制度,不断推进律师诚信体系建设;要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律师党员的监督与管理,发挥律师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要按照省委深改组要求,全面加强改革落实工作。建设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改革示范单位,创建一批机构健全、人员充实、布局合理、制度完善、工作规范的改革示范单位。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改革工作的高效、规范和科学化发展,全面提升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系统改革工作越往后走任务越重,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改革工作,把改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一要按期推出改革方案,省委对推进落实改革任务要求很高,上级一旦下达改革方案任务,牵头部门要及时拿出工作计划,制定实施方案,报省里审核。二要抓好改革方案的实施。现在上级对于改革任务督察抓得很严格,实施方案省委一经通过,一个月后就得报具体推进过程,半年就要报成效。为此,厅司改领导小组和纪委要跟进搞好督查督办,随时接受上级的检查。三要注重改革成果的总结和推广。司改办对及时对改革的成果和经验要进行总结。扭转对改革认识还不到位,推动改革的手段还不得力的被动局面,确保改革工作的有序推进。

司法厅司改领导小组成员姚正奇、王强、何华、安家爱、扎柯、刘丹福参加会议。厅司改办及相关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