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司法行政体制改革 > 司改动态
陈明国厅长主持召开司法厅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2016年219日上午,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明国,主持召开了厅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对全系统司改任务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各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川省司法厅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司法厅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暂行办法》;听取了厅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意见建议,研究了领导小组近期工作。

陈明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是政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全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提高司法行政公信力和法律服务水平为根本尺度,立足全省省情,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司法规律,坚定不移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确保司法行政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本轮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涉及整个政法系统职能的布局和调整,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节点,事关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长远和根本。无论从贯彻落实改革任务,还是作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向前发展来看,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地把这项工作抓好干好。通过这次司改,把一些长期阻碍司法行政事业发展、长期困扰司法行政工作的瓶颈或难题予以解决和突破;通过这次司改,努力奠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长远工作机制和体制。全省司法行政干警,特别是承担司改任务的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及司改工作同志要有这样的思想认识,做好这样思想准备,汇聚起强大力量,全力做好各项司改工作任务。

陈明国强调,司法厅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厅司改领导小组,设立了司改办。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起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的职责,加强对责任部门的督促检查。司改办要加强与司法部司改办、省委深改办、省委政法委司改办的对接,统筹协调本厅的司改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司改任务。省厅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具体负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承担具体的司改工作,推进具体的司改事项。分管厅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要按照司改实施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作好司改相关工作准备,有序推进司改相关工作。

陈明国指出,当前,全系统司改工作要分类组织。对已经推开的司改工作,要精心组织、稳妥推进,及时汇总改革成效、提炼改革经验,条件成熟要加以推广。对中央、省委以及司法部已出台相关改革意见或方案的,要按照上级改革部署要求,牵头部门、参与部门要及时对接,抓紧时间推进落实。一些需要等上级出台意见或方案才能推进的改革事项,要充分作好相应准备,密切关注改革动向,深入前期理论研究,主动配合搞好调查。特别对正在酝酿的改革事项,要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决策论证,抓住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机遇,奠定好司法行政长远发展基础。

司法厅厅级领导、厅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朝宽、姚正奇、史红平、王强、刘志诚、沈华伦、何华、安家爱、扎柯和刘丹福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