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 上级精神
省司法厅“六举措”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17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研究制定工作措施。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始终绷紧反腐倡廉之弦。重点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王东明书记和省纪委王雁飞书记对四川党风廉政建设“三个不可低估没有过时”、“四风问题只有多少轻重之分、没有有无之别”和“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等重要认识和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和要求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保持工作定力,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
  二是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力传导到基层。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强化了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监督检查考核,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和压力传导,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在全系统形成了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大纪律审查,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快查严处,绝不辜息迁就和敷衍应付,建立完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长效工作机制。
  四是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认真落实党委“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等重要监督制度落实,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解决制度形同虚设等问题,紧紧抓住制度建设和问责追究这个关键,狠抓制度落实,把监督落到实处。
  五是开展正风肃纪,解决突出问题。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收受红包礼金、私设小金库、公款旅游等问题专项治理,持之以恒纠“四风”。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增添措施,保持定力,警惕违反“四风问题”隐形变种。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警风提升年”活动,切实解决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及监管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
  六是开展警示教育,提高预防实效。按照省委要求,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到锦江监狱等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突出针对性,体现普遍性,提高实效性。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强化内心反省,注重灵魂触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