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自觉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 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5 信息来源: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值决胜攸关的攻坚期、关键期,随着春节延假结束、复工返岗陆续到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压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以下倡议: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防疫工作,依法有序、万众一心,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自觉履行单位和个人法定义务自觉接受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的指引,做到有情况、早报告,讲实情、不瞒报,不扎堆、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二、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法定责任在商要依法诚信经营,不制假、不售假、不囤积、不价,自觉维护市场稳定;在职要切实履责尽责,不懈怠、不退缩,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居要服从社区管理,不折腾、不添乱,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在旅要自觉接受体温监测,佩戴防护口罩,维护公共秩序。

三、牢固树立依法防控法治意识关注官方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布任何未经官方证实的虚假消息和言论,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疫情当前爱不隔离,对待疫区同胞要友善。依法行事,理性维护权益,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共同营造全民防疫法治氛围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治法律常识自觉尊法学守法法,努力营造全民自觉参与、全依法防治的良好氛围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切实履职,通过12348法网热线,为群众提供在线法律咨询和服务。

疫情是山山可移,众志成城城更坚。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依法科学防控疫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4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