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四川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援藏律师服务团”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5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各市(州)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西藏法律服务工作,推进西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根据司法部的统一部署,省厅决定开展“援藏律师服务团”招募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计划

(一)招募规模。

1.律师志愿者4

2.律师事务所1

(二)律师志愿者招募条件。

1.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重自律,热心公益,有奉献精神;

2.取得律师执业证书,并执业三年以上,有独立处理法律事务的能力和经验;

3.工作敬业,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理性对待冲突和纠纷;

4.未受到过行政处罚、行业惩戒或党纪处分等,无酗酒、嗜赌等不良习惯;

5.身体健康,年龄在25-45岁之间。

(三)志愿者招募程序和要求。

1.宣传和动员(415-420日)。各市(州)司法局按照工作要求,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等媒体,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动员律师报名,及时准确地公布报名地址、时间、方式和联系电话,确保招募计划落到实处。

2.审核、集中报名材料(4月21-430日)。律师志愿者向所在市(州)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报名。报名表由市(州)司法局严格审核,签署意见并盖章后,报送省厅律师工作处。

3.审核确认志愿者名单(5月3-5月15日)。经省厅律师工作处审核确认后,对人员进行通知。

4.体检和签订协议(5月18-61日)。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向志愿者发送《派遣通知书》。《派遣通知书》需注明服务岗位、服务年限、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5.集中培训和派遣上岗。610日前,各地律师志愿者参加司法部统一培训。

二、服务年限

半年或者一年。

三、律师志愿者待遇

1.每人每月补贴办公、差旅、通讯和文印费用4800元;

2.高原费用补贴为每人每年3万元;

3.交通补助和保险;

4.省律师协会工作补贴;

5.律师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内免交律师协会会费。

四、志愿者派遣

4月底前,司法部根据西藏各服务地的需求和律师志愿者的意愿,在平等自愿、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安排确定志愿者的服务岗位和到岗时间。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招募、派遣、管理工作,加强与省厅律师工作处的沟通联系,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严把招募质量关。各地要广泛宣传,动员优秀律师报名参加活动。要严把审核关,增加执业履历、惯常表现、工作能力、同事评价、业余爱好、经济条件等参考指标,加强对报名者综合素质的考评,确保选拔出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热心公益的律师参与活动。做好信息审核和体检工作,认真审核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确保真实、准确、完整,避免弄虚作假。

(三)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各地要加强对派遣律师的管理,明确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建立健全对违规违纪志愿律师的批评教育和通报退回机制,对有违法违规或不当行为的,要及时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对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作出处理并提前终止派遣。

(四)加强党建工作。志愿律师是党员的,在服务期间,应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服务地司法局党组织,严格按规定参加党组织活动。


附件:1.2020年“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律师志愿者报名表

      2.2020年“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实施与管理办法


四川省司法厅办公室

20204月14

(联系人:向星宇,向浩颖;028-86756257)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