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联合考试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23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建设,根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38号)和《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条例》《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就开展2022年重庆市、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联合考试(以下简称“川渝联考”)公告如下。

一、考试报名

2022年川渝联考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分为预报名环节与确认环节。

1.预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23日0时至2022年10月22日24时。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内登录重庆市司法局(http://sfj.cq.gov.cn/)(附件1)或四川省司法厅(http://sft.sc.gov.cn/)(附件2)门户网,按照报名条件相关要求填报个人信息、上传照片。逾期不予补报。

2.报考人员在预报名成功后,应于2022年11月13日0时至11月19日24时的规定期限内再次登录考试报名系统进行参加考试承诺确认,经确认后方可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限内进行确认的,当年考试报名无效。报考人员在承诺参加考试后,无正当理由未参加当年考试的,次年不得再次报考。

二、考试内容及方式

(一)考试时间及内容

2022年川渝联考时间为11月27日(星期天),实行川渝两地统一命题、统一组考、统一阅卷。考试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场,上午和下午各考一场,每场考试时间180分钟,每卷150分,总计300分。

如遇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需要调整考试时间,则另行通知。

考试内容范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基层法律服务相关管理规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实务;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公司法、人民调解法的理论、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人民调解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等。考试大纲参考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上述考试内容大纲。

(二)试题类型

试题类型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不定项选择、法律文书写作、案例分析、论述等。

(三)考试方式

2022年川渝联考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客观题全部采取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使用计算机鼠标或者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作答。主观题考试如应试人员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根据需求设少量主观题纸笔答考场,主观题的题干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在答题纸上进行主观题的作答。

主观题考试如需纸笔答题的考生,需提前在报名时提出申请并经核准通过,可在答题纸上进行主观题的作答。

三、考点设置

2022年川渝联考将在四川省、重庆市两地各设考区考点。重庆市考区将设在市主城区,四川省考区将设在成都市。

四、评卷、合格分数线、公布

2022年川渝联考将实行两地统一评卷。重庆市司法局、四川省司法厅将在评卷结束后,分别确定合格分数线,考试分数两地互认。参加考试人员可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成绩查询。

五、其他事项

1.报名人员在进行2022年川渝联考网上报名时,只能在重庆市、四川省选择一地进行报名。请务必牢记报名时所选择的报名所在地、设置的登陆密码,以便进行报名信息查询、信息修改、打印准考证、打印考试成绩单等操作。

2.2022年川渝联考不公布试题及参考答案。考试成绩公布后,应试人员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向所报考考区省(市)级司法行政机关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

3.重庆市司法局、四川省司法厅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2022年川渝联考考前培训辅导。

4.重庆市司法局、四川省司法厅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司法部安排,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进行相应调整并发布相关公告,请应试人员及时关注。

附件:1.2022年重庆考区公告

      2.2022年四川考区公告

重庆市司法局                     四川省司法厅

                                                                                                       2022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