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厅
司法厅召开2017年第7次厅长碰头会
发布日期:2017-05-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陈明国在厅长碰头会上强调:

切实增强主动性  狠抓工作落实

(根据2017年第7次厅长碰头会录音整理)

5月2日,我厅召开2017年第7次厅长碰头会。会前,厅行政审批处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全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新工作推进会、全省加强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推进会、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全省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全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全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电视电话会、全省第五次残疾人事业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各分管厅领导通报了近期工作,对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行政审批处讲解《行政许可法》时,陈明国强调,一要深入学习研究。法制处、行政审批处、律师公证工作处、国家司法考试处要深入系统的学习行政许可法,熟悉、了解相关政策规定。二要严格依法履职。行政许可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来执行,履好职、尽好责。三要改进服务态度行政许可是窗口服务,都在阳光下运行,要注重纪律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效能。

对当前工作,陈明国强调:一要扎实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是全厅上下的一件大事,要落实好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制定详细的推进方案,做好相关工作衔接,借助省委省政府督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迅速启动人民监督员选任。司法部要求6月底必须完成,厅基层工作处要积极督促落实。三要切实抓好两个收费办法的落实。司法部明确要求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和律师收费管理办法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在正式文件出台公布后,要大张旗鼓的抓好宣传,同时要以组合拳的形式广泛宣传司法鉴定负面清单制度、完善执业诚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司法鉴定规范化管理等系列工作。四要全力做好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这是全厅上下共同的任务,要将任务逐一分解到责任单位和部门,分管厅领导都要组织分管部门一项一项的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五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对业务系统的需求调研、改进完善、问题回应和使用指导,业务部门要负起责任,处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安排专人落实解决。信息办要加强协调统筹,有关数据的对接,要与技术公司协调。

陈明国最后强调,部门业绩、领导能力都是在攻坚克难中间体现出来的,要有担当精神,遇事不能推诿。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把握好工作节奏,把事情往前赶。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