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厅
司法厅召开2017年第3次厅长碰头会
发布日期:2017-05-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陈明国在厅长碰头会上强调:

稳中求进狠抓落实全面推开重点工作

(根据2017年第3次厅长碰头会录音整理)

3月6日,省厅召开2017年第3次厅长碰头会。会前组织学习了《保密法》,厅办公室从保密法的历史进程、概述、保密工作的职责、保密法与司法行政工作相关的条款、当前本系统保密工作的现状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会议传达了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17年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领域的意见》宣讲大会、省社会体制改革专题会、省政府信息化知识讲座、中国公证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涉军维权工作情况座谈会、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的推进会、宗教活动场所财税监管试点会、文明和谐寺庙表彰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各分管厅领导通报了近期工作,对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会前学法,陈明国指出,今后要建立每月在厅长碰头会开展一次“会前学法”制度,让大家学习到更多法律法规知识。希望每个部门在内容、重点、讲授的方法上精心准备,利用会前学法的平台,展示自己、提升自己,让大家深刻印象。在听取保密法讲解后,陈明国强调,保密工作与国家利益息息相关,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非常特殊,意义重大。一要强化保密意识。厅保密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保密工作法律法规制度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加大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力度。二要健全保密制度。政法单位的保密工作要求非常严格,我们属于重点涉密单位,要完善涉密岗位职责、涉密人员规定、涉密文件处理程序等制度,并抓好落实。三要抓好重点防范。当前保密工作的重点领域是防止发生电子文档泄密。对于厅机关每名工作人员来讲,在信息时代特别是无纸化办公推行的背景下,保密工作集中体现在信息化安全上。四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将保密责任制度落实到人头上,避免因疏忽大意造成工作失职而被追究责任。

对当前重点工作,陈明国强调:关于司法鉴定相关工作,前不久天价司法鉴定收费舆情,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对内,司法鉴定管理处和司法鉴定协会要加强管理,完善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名册库,建立鉴定机构诚信记录和满意度评价机制。对外,以此为契机,做好与法院司法鉴定名册的对接,加强与省发改委协调,尽快出台《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关于基层司法所建设,对纳入“十三五”规划中2017年要新建的353个基层司法所,厅计财装备处要紧盯每一个司法所的建设进度,适时进行通报,加强工作督导,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关于律师权利保障,厅律师公证工作处要抓紧协助筹备2017年第一季度律师权利保障联席会议,提前做好会议议题建议和资料准备,让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作为一项制度固化下来。关于信息化建设,要加强应用系统的推广运用,特别是厅社区矫正管理处要大张旗鼓的推广社区矫正信息化办案系统应用。关于政风行风建设,驻厅纪检组要将各单位部门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到对市(州)司法局和各部门的绩效考核,列出具体考评措施。

对下一步工作,陈明国要求:一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针对“法律七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深入思考,列出详细计划、时间节点和具体步骤,把握好推进方法,加大推进力度。二要抓紧完善考评办法。在原有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通过深入讨论、广泛征求意见达成考评工作共识。三要全力保障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好重点领域、重点人头防控,抓实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监管执法安全,全力确保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