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厅
司法厅召开2017年第6次厅长碰头会
发布日期:2017-05-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陈明国在厅长碰头会上强调:

狠抓工作贯彻落实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根据厅长碰头会录音整理)

4月17日上午,省厅召开2017年第6次厅长碰头会。会上,厅机关各部门汇报了近期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时,陈明国就相关工作作了强调。关于机关学法用法,要借助已经出台的《四川省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和省上正在制定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关规定,以此为契机,推动机关学法用法工作。主动加强与依法治省办、省委组织部的对接,借鉴其他省份的做法,推动建立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等相关制度,把机关学法用法落到实处。关于公证管理,要对公证投诉案件进行深入分析,并将案件情况在内部进行通报,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要对相关公证处提出要求,限期整改,及时反馈,在系统内形成公证监管机制。关于基层处几个重点工作,一是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办公室要加强与省政府办公厅的联系,争取早日印发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专题会议录音整理出来后,基层处要对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分析,拿出具体的意见;要按照省委政法委的要求,及时摸清藏区司法所建设底数,做好与国家藏区建设规划的衔接。二是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六月之前必须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要倒排时间表,基层处与司改办配合,提前谋划,早作准备,省社改组会议审议后立即着手实施。三是司法所信息化建设,要加强工作推进力度,督促基层使用,注重收集基层的反馈意见。关于社区矫正管理系统,要积极督促基层使用,只有真正的全面的应用,才能发现问题,及时完善。省厅已要求自贡、宜宾两个试点市采取突击的方式,近期将社区矫正的信息全部录入进系统,社区矫正管理处要做好跟踪。关于司法改革,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对司法部十八大以来出台的72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梳理,探索建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关于司法鉴定,司法鉴定管理处要抓紧制定收费办法,上半年必须完成;要建立司法鉴定“负面清单”制度并及时印发全行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关于人才引入,人事警务处要积极与组织部对接,借鉴其他省级单位引入高层次人才的办法,打通招录渠道,从知名高校直接招录高层次人才。关于新网站、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新网站上线后,信息要及时更新;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对群众办事和咨询要及时跟进并回应。把网站和平台每个栏目任务一项一项的分解到部门,明确部门责任。

对下一步工作,陈明国厅长强调,一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通过逆向思考发现薄弱环节和易出事的点位,对安全稳定工作推进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各个方面都要有准备,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确保不出事、不出大的舆情。二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是全厅的事情,每个部门都有责任,各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要结合职能拿出信息化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案,加强与信息办的沟通对接。信息办要及时解决技术上的问题,加强工作统筹,全力推进。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