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厅
司法厅召开2017年第1次厅长碰头会
发布日期:2017-05-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陈明国厅长在碰头会上强调:

强化工作谋划和执行  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2月6日上午,省厅召开2017年第1次厅长碰头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全国律协学习贯彻《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座谈会、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四川省政协社法委联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年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会、依法治省考评会等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四川省党风廉洁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追究办法》《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和省纪委《关于对派驻机构的考核办法》,各分管厅领导通报了近期工作,对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陈明国对有关工作作了强调:关于巡视工作,巡视尚未结束,工作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配合和服务保障。关于脱贫攻坚,按照省上的文件要求,各单位要开展督导,安排相关处室参加的,处室要积极支持。关于会前学法,今后将安排在厅长碰头会前组织,法制处要制定全年的会前学法计划,每次学习原则上不超过半个小时,各个处室要精心准备。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带动机关学法。同时,要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大家学习提升。关于机关管理,从管理角度来讲,工作的最终实施和执行在中层,我们的工作谋划、部署,能不能真正的落地落实,关键在中层干部。各位中层干部对工作要心中有数,提前去安排,围绕工作去找事情做,做一个真正的组织实施者。这种思维和能力是衡量处长是否真正称职、优秀的标准。希望各分管厅领导,帮着思考、督促,逐步让大家养成习惯,把工作安排好,工作机制完善好。目前,司法行政事业进入了历史机遇期,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加快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创新发展。如果没有事业上的追求,不干事,那一切都是空谈。

对全年工作,陈明国强调:一要结合自身工作抓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已经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围绕这一总体要求思考如何抓好工作落实。近期,全国将召开“两会”,要切实做好社区矫正、人民调解、信访、律师、舆情等工作,确保不出事,为“两会”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尽快制定全年工作要点。各部门都要对全年的工作作出具体规划,特别是“法律七进”、司法所规范化、信息化、法律服务、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有详细的工作计划,有具体的工作要点。此外,对全年的工作一定要有目标、有计划,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包括如何创新、突破、解决突出问题、规范内部管理,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等方面,都要有安排。三要制定具体推进计划。在全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要制定具体的推进计划,列出清晰的时间表,明确每一阶段的工作进度、工作安排。各个分管领导要加强督促,抓紧组织实施好。今年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要提前谋划,具体计划安排要明确时间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