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厅
司法厅召开2017年第9次厅长碰头会
发布日期:2017-06-06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陈明国在厅长碰头会上强调:

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根据2017年第9次厅长碰头会录音整理)

5月31日,司法厅召开2017年第9次厅长碰头会。会前,厅计财装备处组织学习了《差旅费管理办法》。会议传达了司法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培训会议、全省“创平安、迎盛会”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省纪委派驻机构干部培训动员暨集体谈心谈话会等会议精神。各分管厅领导通报了近期工作,对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厅计财装备处《差旅费管理办法》讲解时,陈明国强调,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下基层要轻车从简,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各部门会后要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差旅费管理办法,严格按规定执行。

对当前重点工作,陈明国强调,一要抓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机关党办要做好统筹安排,适时召开专题辅导会,组织支部学习讨论,结合7.1表彰,迅速掀起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省委学习宣传贯彻文件下发后,厅办公室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及时下发通知,对全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二要加快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省领导对司法所建设都有专门批示,提出了具体要求,还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这是司法所建设难得的机遇,要紧紧抓住。要加强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府办公厅的对接,做好专题会议纪要实施方案和藏区司法所建设专项方案的落实,基层工作处、计财装备处、人事警务处要加强工作跟进,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沟通。三要抓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近期召开一个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部门巡视整改推进情况汇报,确保在6月底完成全部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四要抓紧推进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按照司法部要求,在6月份必须完成此项工作,基层工作处要盯紧,务求全省和各市州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按时完成。五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各个部门要把责任承担起来,加强业务系统的运用和推进。信息办要对业务系统、操作系统以及沟通平台的提问进行梳理;针对信息化运维问题,分期分批开展视频培训,派出工作小组分片区开展现场培训。对技术力量薄弱的地区,可协调技术公司派出技术小组驻点指导。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上线准备,确保6月中旬对外运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上线后,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各业务部门要安排专人值班,及时解答。

责任编辑:杨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