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互动交流
2016年第三季度政务舆情
发布日期:2016-11-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第三季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负面舆情频发,有15条政务舆情较为有代表性或引发了部分网民热议。从分布行业领域来分析,主要是监狱戒毒执法监管领域、鉴定律师法援等法律服务领域以及个别干部违规违纪、生活作风等领域。监狱戒毒执法监管领域主要反映出两方面问题,一是个别基层单位管理不规范;二是个别民警法治意识淡薄,执法管教方面存在偏差。法律服务领域主要表现为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差、个别律师违规执业、个别鉴定机构鉴定工作不严谨等。违规违纪最为突出的表现就是公车私用。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依法治国、深化改革的战略机遇,严格自查,积极整改,力争为民提供高效优质发法律服务,公证文明执法,确保监管场所安全、和谐、稳定。

一是积极推进建立健全统一的司法鉴定制度,包括登记统一、资质统一、培训统一、鉴定标准统一、收费统一、违规处罚统一等。当前,主要是加强监管和执业规范化建设,确保鉴定程序合法公证、鉴定手段科学、档案资料完整,以提高鉴定质量,减少质疑。

二是加强律师执业监管和律师队伍建设。重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同时,不能放松对律师执业监管。要建立健全律师违规惩戒机制和律师执业信用评价机制,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以党建促队建,建设一支业务精,有担当的律师队伍。

三是加强窗口服务单位规范化建设。加强窗口单位作风形象建设,强化教育管理,规范服务用语、行为举止和警容风貌。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自觉做到依法办事、热情服务。

四是监狱戒毒系统要进一步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果,对照问题开展自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开展教育改造戒治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其他人性化保障工作,以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和谐稳定。落实狱务公开、所务公开,接受监督。

五是加强作风建设。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作风建设。严格公车管理,特别是特种车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办法。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