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互动交流
2016年第二季度政务舆情
发布日期:2016-11-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第二季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负面舆情总体平稳。各大论坛、微博、网络媒体虽曝出一些负面信息,但未引发大的舆论热点。从负面舆情反映的部门来看,监狱、司法鉴定、市州司法局均有涉及。从负面舆情涉及的领域来看,主要涉及执法执业、个人作风、物资采购、贪污腐败等。二季度政务舆情某种程度上也从侧面反映出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基层监区个别民警法制意识淡薄,执法还存在偏差;个别鉴定机构的鉴定人执业不严谨等情况。为此,我们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公正司法的要求,加强各条块工作管理,严格文明执法,规范执业,进一步做好司法为民各项工作,提升司法行政公信力。

一是加强规范化建设与监督管理。司法鉴定、公证管理等要更加注重过程规范,程序公正,提高办证质量和水平,有效规避风险;监狱系统要进一步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果,对照问题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挤压负面舆情滋生的空间。

二是加强执法执业和干部队伍建设。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作风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高、专业过强的司法行政队伍。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