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司法部:规范编制管理使用,推动力量向司法所倾斜
发布日期:2019-07-20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7月20日召开的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提出要求,全面加强司法所建设,将政法专项编制向司法所倾斜,推动力量下沉,充实工作力量。

会上获悉,目前全国共有司法所40513个,基本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在基层法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之根、厉行法治之基。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最基层单位,司法所遍布城乡、数量庞大,服务范围广,直接面对基层、面向群众,是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窗口。

会议要求,各地司法厅(局)要把握形势,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坚持把司法所工作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程来谋划和推进,推动新时代司法所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坚持以县级司法局管理为主,明确司法所作为派出机构,其履行的各项职能是县级司法局职能在乡镇(街道)的延伸。要准确把握司法所工作新职能新任务,统筹基层法治建设资源,整合工作力量,将司法所打造成为基层法治建设的基础平台和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一线窗口。

会议要求,要管好用好政法专项编制,将政法专项编制向司法所倾斜,挖掘系统内部潜力,研究制定激励政策,推动力量下沉,引导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用等方式,建立司法所辅助人员队伍,充实工作力量。同时,要加强司法所建设保障工作,协调财政、发改等部门落实司法所经费保障,推动业务用房、设施装备和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