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帐篷村里开坝坝会 问出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19-08-15 信息来源:四川法治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跟着司法厅的夏令营,我第一次到了成都,第一次看了3D电影,第一次吃了披萨,第一次亲眼看到海豚、海龟、大熊猫……希望以后我们还能有这样的机会。”白玉县一完小3年级的扎西拥章说。

“当然会的,司法厅将常态化开展这样的夏令营活动,并为藏区孩子提供更多更具针对性的教育和培训机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回答说。

8月13日,一场群众坝坝座谈会在甘孜州白玉县章都乡戈德村举行。

白玉县境内平均海拔4221米,是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其章都乡戈德村距离县城52公里,是省司法厅定点帮扶村。

2018年为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省司法厅帮助戈德村建起了“德西之城帐篷村”,这是一个具有藏族民俗风情的旅游区。13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飞抵甘孜州后驱车10个小时来到这里,与藏区群众围坐在帐篷村的草地上,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座谈会。

“今天的座谈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就是‘为民’,所以今天请大家畅所欲言,对扶贫政策有疑问的,对我们驻村干部有意见,对扶贫工作有建议的都可以提出来,我们将现场一一解答。”刘志诚一坐下来便开场说。

“在政府的帮扶下,我们村种植了不少木耳、菊花,但现在却很怕没有销路。”戈德村村民、致富带头人安加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对此,刘志诚回答说:“司法厅将统筹协调好白玉县各帮扶单位的力量,加快完善农产品产销对接体系,通过‘四川扶贫三州农特产品推介会’和‘农博会’广泛推广白玉农特产品。并将推行‘以购代捐’模式,通过省内对口帮扶部门和高校采购白玉脱贫产业农特产品、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等方式,拓展白玉扶贫产品销路。”

“成都真大,大楼真高,马路好宽,汽车好多。希望我以后能到成都读大学、工作。”两周前,扎西拥章参加了省司法厅针对藏区贫困家庭学生组织的“格桑花·法伴我成长”夏令营活动,这次群众座谈会上扎西拥章说起了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感受。“想读书是好事呀,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目前司法厅设立了教育助学基金,困难家庭想读书的娃娃都可以申请。”刘志诚对扎西拥章说。

此外,座谈会上,刘志诚还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的工作开展情况、林补草补等惠民资金的落实情况、困难群众就业就医情况等。“你们村上的第一书记是哪个你们晓得不?他来你们家走访过吗?“晓得哦,第一书记是李文春,前两天他刚来过我家哦!”戈德村村民扎西彭措回答说。

座谈会最后,刘志诚表示,希望大家再加把劲,转变观念,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业、木耳种植、菊花种植、养殖业等产业项目,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要注重青少年的培养,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扶贫中的“扶志”和“扶智”工作,充分调动贫困地区青少年脱贫攻坚的内动力;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理,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做到自治自律、遵纪守法与崇德尚礼相辅相成;最后,希望大家要怀着对党的感恩、知恩、报恩之心,坚定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发展局面,为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