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4 信息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近日,由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开展的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候选人将从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工会公职律师、社会律师中产生,最终评选表彰10名“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

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发挥律师在新时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化解劳动关系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带动更多律师投身依法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中。推荐的律师候选人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模范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积极参与劳动关系领域法律法规政策制定、职工法治宣传教育、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争议调处,为职工和工会组织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热心职工维权事业,并在职工和工会组织中认可度高。

“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表彰活动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照评选条件,严格评选程序,接受社会监督。评选活动分为组织推选、确定候选人、社会公示、研究审定和表彰宣传等步骤,并特别设置了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两级公示等环节,以增加评选的客观性、公正性。最终当选者将被授予“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

据了解,“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自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1次,选树、表彰和宣传了一批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已评选表彰了59名杰出律师。上半年,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和全国律师协会为完善杰出律师评选管理制度,对《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和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对杰出律师评选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更加严格的规范。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