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法治龙门阵丨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压紧压实责任 有力有序推进 努力开创法治遂宁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1-09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月7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

会后,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表示,遂宁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协同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奋力谱写法治遂宁新篇章,努力为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

健全落实党委(党组)法治建设领导责任,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主张贯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

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地本部门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更好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有力有序推进法治建设

聚焦法治遂宁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在科学立法方面深入研究,突出立法质效和时效,做好重点领域地方立法,以良法促善治;在严格执法方面巩固提升,给行政权力划出“边界线”、戴上“紧箍咒”,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公正司法方面强化保障,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尽快解决“执行难”问题;在守法普法方面增强实效,以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看得会”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形成清晰、明确的权利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公序良俗;在社会治理方面健全机制,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