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公道自在人心!
发布日期:2022-08-0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必须秉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连日来,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公开站出来,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对中方正当立场表达理解和支持。


面对国际社会共同的正义之声,蓄意挑衅玩火、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佩洛西作何感想?偏执于“以台制华”邪念的那些卑劣政客们心里又是什么滋味?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181个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岂是一场窜访闹剧所能撼动的!


不干涉内政是联合国宪章规定的最重要国际法则。中国对美方霸道行径的有力反制,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之举,也是对国际公理正义的坚定维护。任何一个国家肆意践踏不干涉内政原则,就是要将世界拖入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各国对此有足够的警惕。


或许,某些人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坏事丑事干多了,“心理承受力”也变得非同一般。不过,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正义之声,总该让佩洛西之流找回点现实感吧。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