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 评论解读集锦
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副局长顾廷海表示,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

顾廷海: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职能作用,加强督办和督察,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找出症结所在,提出解决办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钱晓晨: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站在人民的立场来谋划,根据群众的需求去设计,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的成果,感受到司法的公正,感觉到便捷、感觉到受尊重,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涂忠阳:执法上要以人民为中心,同时,系统谋划和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助理刘涛表示,检察机关将按照总书记要求,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

刘涛:把强化检察监督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以法治方式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积极参与到我们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当中,能从一个代表的角度来提出更多更好的议案建议,对中国的法治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丽景街派出所民警马菱悦:我们是与群众距离最近、每天面对面与群众打交道的执法力量。这就更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规范执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普法工作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要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军:我们还要做好青少年的普法工作,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素养,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在浙江省安吉县,当地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被百姓称为“矛盾终点站”。

安吉县人民法院驻中心员额法官王文武:要把依法治国的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让老百姓有一个能说理的地方,让矛盾有一个能够解决的地方,为社会的长治久安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