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栏 > 英模事迹
英模力量|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患难与共 大爱无疆
发布日期:2021-03-24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3月19日,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9名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不同岗位的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深情讲述了自己或身边英模的感人故事,带来了震撼人心的正能量。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她们有什么样的故事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援鄂工作队队长宁晓英作宣讲

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直接指挥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迎难而上、主动请战,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四川司法行政系统紧急选派11名医护人员和50名女警组成援鄂工作队,千里驰援江城武汉,义无反顾挺进全国抗疫腹地。经过70多天的日夜奋战,工作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载誉归来。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大爱谱写抗疫赞歌

2月17日,首批11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并于2月24日全面接管沙洋县中医院十病区,全面投入抗疫战斗。援鄂期间,全体队员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抗争,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以医者仁心护航生命、传递大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处处彰显四川司法行政干警敢于担当、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

众志成城巾帼担当用柔肩捍卫安全稳定

3月17日,由50名女警组成的第二批援鄂队员集结出征,紧急驰援武汉,并于3月19日晚正式上岗执勤。援鄂期间,全体队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以川警的速度提出“机动密码入监”“科学分区”等办法,有效解决民警着防护服入场难以辨识、脱换防护服难以分区等困难;以川警的硬度克服工作环境特殊、190名民警共用卫生间和洗澡间、感染风险大等现实困难,成为全国监狱援鄂工作队中唯一全面接管6个监区的外省工作队;以川警的法度制定《民警值班执勤一日工作流程》《罪犯一日改造规范》等12项制度,创新开展“倾听内心的声音”思想动态摸排暨系列团体辅导,排查出倾向性问题35项、有力确保疫情防控、罪犯监管“双安全”。

党建引领支部聚力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思想引领、严格规范管理,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建设,大力弘扬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汤洪林精神”,成立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洪林”战斗党支部,把援鄂队员合理划分为8个党小组,并分别明确了各党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及主要职责,在党支部带领下,工作队16人火线入党,4人吸收为预备党员,7人确定为发展对象。强化示范引领,支部委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医疗中通盘考虑挽总抓整、勇担治疗责任、直面感染患者,在监控管教中奉献付出远远超过一般队员,为年轻队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强化纪律作风,制定《四川监狱第二批援鄂工作队在鄂期间工作纪律》,确保援鄂工作“零炒作、零感染、零违规、零掉队”。

四川司法行政援鄂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畏艰险,逆行出征,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名队员被评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7名队员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61名队员获司法部通报表扬,14人荣记个人二等功,66人次荣记个人三等功,10人荣记个人嘉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