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1-03-22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职能简介。贯彻执行国家及司法部制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研究起草有关本省法律援助工作的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制定并实施全省法律援助工作规划、年度计划;组织全省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对外交流;受理司法机关的通知或群众法律援助申请,指派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或安排法律援助机构人员办理法律援助事项。协调组织办理跨省、市(州)等有重大影响的法律援助案件;负责管理、分配、使用法律援助经费及其他资源;负责培训全省法律援助人员;指导全省“12348”法律服务专线工作、运营管理12348法网工作;负责法律援助表彰和处罚工作;承办省委政府、司法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2021重点工作。增强重点案件办理,保障重点群体合法权益增强平台建设运营,积极融入公共法律服务增强法律援助基础工作,保障法律援助服务有效供给增强法律援助项目实施,保障资源短缺地区法援事业持续发展。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法援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0.16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04.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34万元。省法援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280.16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1.4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法援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280.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0.1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法援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28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16万元,占100%。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法援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0.16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1.4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0.16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04.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3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法援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0.1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1.4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204.68万元,占73.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4万元,占8.62%;卫生健康支出22.00万元,占7.85%;住房保障支出29.34万元,占10.4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204.68万元,主要用于:省法援中心人员经费、日常运转2021年将保障职工工资津补贴其他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的发放以及单位日常运转经费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0.05万元,主要用于:省法援中心离退休人员的支出。2021年将保障离退休人员各项人员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4.09万元,主要用于省法援中心在职人员的支出。2021年将保障省法援中心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8.87万元,主要用于省法援中心职工医疗保险支出。2021年将保障省法援中心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5.⠼fontface="仿宋_GB23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3.1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补助支出,2021年将保障省法援中心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24.08万元,主要用于省法援中心职工公积金支出,2021年将保障省法援中心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5.26万元,主要用于省法援中心职工购房补贴发放,2021年将保障省法援中心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发放购房补贴。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法援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0.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8.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52.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法援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上一年也无“三公”经费。因此没有增减变化。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法援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法援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省法援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2.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03万元,下降0.0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机关运行成本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省法援中心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法援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省法援中心100万元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表1-5: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法援中心)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法援中心)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