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 > 定点扶贫民生工程
南充市司法局围绕脱贫攻坚 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03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今年以来,南充市司法局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以“法治扶贫”为导向,以法律援助为抓手,切实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工作。

一是强化法律援助工作责任。将残疾人、扶贫对象等困难群众作为法律援助重点援助对象,实行“应援尽援”。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和“跟踪问效制”,确保重点援助对象的法律咨询、援助申请等事项件件有着落。

二是完善法律服务工作网络。以全市10个法律援助中心为依托,辐射全市律师事务所、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和483个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利用“12348”法律援助专线开展“便捷”服务。

三是加大维护重点援助对象合法权益的法制宣传力度。结合当前重点援助对象的维权现状,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

四是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重点援助对象的法律咨询和援助申请实行优先办理;采取电话受理、预约上门服务、缩短办案周期等方式,解决重点援助对象主张权利难,索赔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荣飞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