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 > 定点扶贫民生工程
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精准帮扶贫出实招
发布日期:2016-06-30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针对帮扶社区—枣子坪街道枣树坡社区低收入和低保户家庭特点,积极出谋划策,取得成效明显。

(1)成立就业励志小组。针对部分帮扶对象思想懒惰,不想就业的问题,邀请成功就业脱贫人员为低收入人群进行就业感想演讲,通过现身说教的方式激励他们重树就业信心,激发就业斗志。

(2)帮助制作工作简历。针对帮扶对象文化水平普遍不高的情况,主动帮助其中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制作求职简历,教授应聘技巧,敲开就业前的第一道门。

(3)设立公益性岗位。针对部分帮扶对象就业确实有困难的情况,采取合理开发和出资购买等形式,集中设置一批适合贫困人员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帮助有就业愿望和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在家就业的愿望。

(4)开展叠纸花工艺培训。与市花城艺工协会协商,以“售后回收”的方式,手把手培训一批因身体、需照顾家庭不能外出打工的人,采取叠纸花的方式,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增收。

(5)筹划就业技能培训。广泛开展面点、育婴、家政服务等实用技能培训,拓宽低收入家庭就业渠道,激发其就业创业激情,最终实现再就业。

责任编辑:荣飞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