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 > 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攀枝花成立全省首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0-04-1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攀枝花成立全省首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为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司法局、总工会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中的有效衔接,引导劳动者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优势,切实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16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同揭牌成立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攀枝花成立全省首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工作站依托攀枝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立,按照“一站式服务、全业务办理”的建设模式,设置前台服务接待受理大厅和后台业务办理室。前台服务接待受理大厅实行了公共法律服务站工作职能、业务范围、工作流程、办理期限、公示栏等制度上墙,配备了书写台、座椅、饮水机等服务设备,设置了接待柜台和法律服务指引台,方便劳动者办事。
工作站的成立是司法行政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会联动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将紧紧围绕劳动者维权需求,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劳动者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的宣传,推广“四川法网”,让更多劳动者树立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采取多种形式为劳动者提供免费、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劳动者运用热线、网络平台进行法律服务咨询。及时提供法律指引服务,向劳动者讲解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业务的受理范围、条件、程序及方式等内容。负责接收、登记、初审当事人的法律援助申请,并及时转交辖区内法律援助机构。调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及工伤赔偿等矛盾纠。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