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关于扎实做好“走基层”活动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6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各市(州)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党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方案》《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和厅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扎实做好“走基层”活动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从11月初开始,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单位、深入基层一线,采取讲党课、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纪,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委(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走基层”中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督导,促进“基层党建11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扎实抓好三项整改“回头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新查找问题的整改,参加指导分管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厅将对各地各单位三项整改“回头看”完成情况,以及“基层党建11项重点工作”和“走基层”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二、迅速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工作。各地各单位要集中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定点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或发放棉衣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做到物品捐赠或发放全覆盖,确保定点帮扶和管辖范围的贫困户能安全温暖过冬。各地各单位可按自愿的原则,适当组织干警职工捐赠资金以及能够用得上的较新较好棉衣棉被,引导更多法律服务人员参与到“送温暖”活动之中。高寒山区、民族地区在11月20日前完成,其他地区在12月上旬前完成。结合“走基层、送温暖”,各级领导班子要逐项梳理、排查定点帮扶对象和困难干警职工基本情况,掌握安全温暖过冬需求,建立健全救助台账,落实困难救助救济政策。元旦、春节期间,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老红军、老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贫困干警职工等各类群体,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中。

三、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积案难案。各级领导干部和信访部门要带着一批信访积案、难案下去,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办事,确保“事要解决”。指导有信访案件的单位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摸底排查,认真分析信访人员来信来访的特点,特别是主要诉求、分布规律等情况,对越级上访、重复上访等积案难案建立台账,一项一项研究,确保在2016年11月底前全部化解。

四、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帮扶。省厅每个月都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联系扶贫点甘孜州新龙县开展蹲点督导调研,督促落实2016年省17个扶贫专项工作计划,帮助扶贫点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落实具体帮扶措施,推动扶贫政策到村入户。对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户,对口联系帮扶责任单位和联系人,每个月都要入户走访至少1次,有针对性增添帮扶措施,确保都能高标准通过检查验收,首次入户走访要在11月上旬完成。要帮助办好农民夜校,每月要有1名负责同志到农民夜校上课,帮助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水平,首次上课要在11月中旬前完成。

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及时作出安排部署,11月中旬前要专题听取一次“走基层”活动情况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各级党委(党组)“走基层”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活动迅速、有效展开。要精心制定“走基层”方案,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具体措施,分期分批“走基层”,确保每个月都有干部在基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覆盖参与走基层,带头开展政策宣讲,带头推进工作落实,带头走访困难群众,带头化解信访积案难案,带头解决实际困难。要严明工作纪律,禁止层层陪同、迎来送往,防止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带来不便。要注重总结发现先进典型,树立一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标杆。要做好总结宣传,各地各单位要开设专栏,宣传报道“走基层”的做法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各地各单位每月月底前,要向省厅“走基层”协调小组办公室报送当月开展工作情况(包括以上规定动作落实情况)(联系人:谭文,联系电话:028—86615331,邮箱:sftcxzy@163.com)。

中共四川省司法厅委员会

2016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