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达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4 信息来源:达州日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4月28日,达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在莲湖宾馆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部署,总结交流推广我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新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18年底,省两新工委和省司法厅党委组织召开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部署开展了党建工作三年集中攻坚行动。2018年主要解决全覆盖问题,2019年主要解决全规范问题,2020年主要解决全统领问题。根据省司法厅党委部署,2019年是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全市各县(市、区)司法局党组、市律师行业党委要在巩固去年党建“全覆盖”的基础上,戮力同心、再添措施、再加压力,坚决打好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攻坚战。

会议要求,坚持党建与所建、律所文化建设、业务开展同频推进,做到党建工作和律师事务所各项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持对律师的厚爱严管,形成律师维权惩戒合力;坚持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行业党组织和队伍的管理各个环节,推动行业党组织发展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健全完善行业党建工作的支撑保障;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先行者”,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当好“生力军”,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当好“排头兵”,努力为推动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律师行业的新贡献。

当日,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四川法之缘律师事务所党建阵地建设情况,组织开展了律师行业党建知识培训会。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闫军编辑:尹可)

责任编辑:杜贵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