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冷链车自燃,司法行政干部救火抢险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05-3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5月21日中午12时15分,眉山市司法局干部赵世华、徐旖濂、王萍,驾驶员齐斌成从四川省司法厅返回眉山途经成雅高速,突遇一冷链车发生火情,明火近一米多高,情况十分紧急。4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迅速施救。

齐斌成把警车驶入安全地带,将司机引至安全地带,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好后,手持消防灭火器对准冷链车油路及电瓶起火点扑灭明火,徒手将燃烧物拖离冷链车,导致手臂被轻微灼伤;赵世华立即拨打消防救援电话,徐旖濂、王萍当即用车载水源浇灭了零星小火,3位同志指挥现场拥堵车辆有序驶离。

经初步查看,除油管、电瓶损坏外,冷链车及运载货物完好无损,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余万元。灭火后冷链车司机不停道谢,深深被司法行政干部担当为民、无私无畏精神所感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眉山市司法局持之以恒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党史学习教育”“忠诚铸魂”“英模赞歌”等专题学习教育中看齐英模榜样、对标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将为民服务根植于心、落实于行。此次抢险救火是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具体表现,在冷链车随时可能发生爆燃的情况下,4名司法行政干部迅速反应、团结协作、处置得当,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司法行政人应有的勇气、责任与担当,践行了初心使命、诠释了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