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眉山市交通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锐意进取深化交通领域执法改革
发布日期:2022-01-12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近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首届行政执法人员技能“大比武”决赛在成都圆满举行,眉山市交通运输局获得二等奖,他们是如何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近年来,眉山市交通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规划,持续深化交通领域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行政执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推动行政执法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程序规范、公正文明。

抓学习,强化法治意识

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为目标,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和执法规范学习,组织学习了新《行政处罚法》《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编印了《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暨政策规定汇编》。2021年,开展专题教育培训86次,执法业务知识培训3568人次,以考促学、全员参考,合格率达93%,“学法、守法、执法”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

抓监管,提升执法形象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强执法监管,提高行政执法质效。2021年,深入道路运输企业、水路运输企业和工程建设企业开展调研座谈会36次,发放问卷调查1567份,收集意见建议31条,排查整改交通执法问题24个;交通运输12328电话热线全年受理工单总数3004件,回访满意率为99.19%。出动执法人员9012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263台次,巡查公路里程427008公里,检查货运车辆12063169台次、客运车辆33691台次、船舶1418台次、货运源头企业16659家,办理行政处罚1448件、行政强制2298件、审批类业务43968件,全程网办率、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抓创新,服务改革发展

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人民至上”的理念、“猛药去疴”的决心、“破立并举”的思路,蹄急步稳、大胆尝试,创新推行“两权合一”,圆满完成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管理改革,彻底清除20多年来出租车行业的“顽瘴痼疾”,服务质量大幅提升、行业管理增加规范,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改革经验榜居“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十大治乱典型案例”之首,为破解巡游出租车行业治理全国共性难题提供了“眉山解法”。巡游出租汽车“两权合一”改革经验,被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