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3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蓝图绘就催人奋进,赢得胜利唯有奋斗。连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通过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

自贡市司法局

10月26日,自贡市司法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2022年第9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意,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第四季度工作重点,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求实效,认真思考谋划2023年工作,奋力推进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泸州市司法局

10月26日,泸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在深化法治泸州建设、助力平安泸州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德阳市司法局

10月27日,德阳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忠诚履职、埋头苦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司法行政力量。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一体推进法治德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以赴服务好“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各项工作,以法治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

达州市司法局

10月24日,达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实质;在悟透上下功夫,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全覆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达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全面推广法治达州建设“1+8”示范试点成果,广泛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高位实施达州市“八五”普法规划,纵深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努力开创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眉山市司法局

10月27日,眉山市司法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结合眉山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采取专题研讨、辅导报告、“三会一课”等形式,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一体推进法治眉山、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甘孜州司法局

10月28日,甘孜州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基因熔于魂、铸入岗,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政治轮训、业务培训、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程,结合集中学、专题学、常态学、实践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干警职工扎扎实实学原文、仔仔细细悟原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最小单元”“最后一人”,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