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12·1特辑丨“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健康成长你我他:青少年知艾防艾通识教育读本》(专家审定本)首阅式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11月26日,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四川省戒毒管理局、新时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融合发展论坛组委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新时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融合发展论坛暨青少年知艾防艾通识教育方法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举办。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山西省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人民法治》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陈惊天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启动《健康成长你我他:青少年知艾防艾通识教育读本》(专家审定本)首阅式。该读本由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和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法艾少年”专家团队共同合作完成,是继《新时代大专院校艾滋病防治通识教育》合作成果的又一拓展,是对艾滋病防治专题教育的补充和完善。两套读本覆盖了艾滋病知识预防教育全教育学段。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法艾少年”团队代表,女童保护专家陈灿对“读本”项目背景、编制标准、创作形式、审定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专家表示“读本”坚持了“以预为先”的理念,向青少年传达了禁毒防艾的健康生态观,实现了可读性、互动性、可推广性的有机统一,符合新时代教育教材教辅的编撰要求。

首阅式上,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特聘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5名民警为“禁毒防艾实务讲师”。首阅式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南科技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山西省临汾红丝带学校、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从青少年知艾防艾教育密切相关的物质滥用预防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体育运动教育、法治副校长职责、青少年德育与法治教材教辅、重大传染病患者违法涉罪案件处理立法建议等诸多视角进行了交流研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成员单位的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西藏六省(区、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同步收看首阅式和研讨会。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