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南充:聚焦统筹协调 形成纵横联动工作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4-1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编者按

3月31日,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南充市司法所,感受下他们的特色亮点~~~

近年来,南充市司法局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司法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积极作为夯实建设基础

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制定专门建设方案,137个司法所纳入国家“十三·五”期间政法基础建设项目,强化财政保障,配强办公设施设备,规范标识标牌,全面完成信息化建设。联合编办,对242个司法所全部立户列编。持续加大社会购买力度,近2年,购买辅助人员160名,每年财政投入达640余万元,有效解决人员不足问题。

融入发展提升服务成效

服务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制定工作清单、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参与党委政府重大事项依法决策,积极提供法律意见建议,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聚焦民生。大力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仪陇在全省率先使用“掌上公共法律服务”,高坪、嘉陵等地配备了“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形成“指尖上法律服务超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共建共治。持续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全部开通远程探视系统,首创“三分三导”物业纠纷调解法、“四心四步”房地产纠纷调解法、“365”村民说事法,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建章立制优化运行体系

建立双重管理机制。建立“司法局+属地党委政府”双重管理、双向考核机制,司法所或司法所工作人员目标考核、评先评优,必须有属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签署的意见,确保司法所高度融入党委政府。

健全目标考核机制。将司法所建设纳入县级法治建设总体规划和党委目标绩效考核督查,倒逼责任,切实加强对司法所工作的领导。

畅通人大监督机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邀请人大领导对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行视察调研,提出人大建议17条,推动司法所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