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法律援助解民忧 十年讨薪终如愿
发布日期:2023-02-14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今天可能是这十年来我最开心的一天了,能讨回这笔血汗钱真是太不容易了,多亏了罗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和承办律师的帮助!”近日,农民工陈某等人将一面绣有“法律援助维权  援民讨薪成功”字样的锦旗送到罗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中,并不停地道谢。

包工头“卷款跑路”   农民工十年讨薪无果

这到底是一起怎样的案件呢?事情还要从十年前说起。2012年,德阳市罗江区的陈某等10余名农民工跟随包工头周某到其承包的德阳黄山路公租房、罗江深学堂等建筑工地做木工。工程结束后,包工头仅支付了部分工资,6万元尾款却迟迟没有支付。后来虽经多次讨要,包工头仍拒绝支付,这一拖就是10年。

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点亮”农民工讨薪之路

农民工6万元血汗钱难道就这样打了水漂?2022年7月,陈某一行来到德阳市罗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罗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开通“绿色通道”,立即受理该案,并指派律师依法起诉。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包工头周某慑于法律权威,自愿和农民工达成协议,并于2023年1月将欠款给付完毕。至此,陈某等农民工长达十年的漫漫讨薪路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法律援助解民忧   公平正义促和谐

近年来,罗江区司法局紧扣司法行政职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放在首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着“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服务理念,深入实施“法律援助解民忧、公平正义促和谐”专项活动,为农民工、留守妇女儿童、低保人群、零就业家庭、残疾人、老人、未成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特殊群体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全力以赴解难题、定纷争、暖民心,用心用情为群众撑起法治“保护伞”。2022年以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为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90件,为特殊困难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20余万元,让司法温暖直达群众心坎。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