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四川监狱“执法监督周”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信息来源:四川监狱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切实增强刑罚执行工作透明度,推动现代文明监狱高质量发展,4月18日上午,四川监狱“执法监督进高墙,内外联动促文明”执法监督周启动仪式在邑州监狱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15名执法监督员,省法院、省检察院,地方党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的13名特邀嘉宾,以及成都周边押犯监狱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陈志林代表局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四川监狱工作的相关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四川监狱执法管理相关工作情况。

活动中,与会嘉宾观看了2022年四川监狱工作专题片,听取了部分监狱执法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现场参观了罪犯生活、教育、劳动改造等场所,并在监管区开展现场执法监督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全省各押犯监狱将结合本单位实际,在“执法监督周”期间集中邀请执法监督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走进监狱实地“找问题”、现场“提意见”等方式,充分发挥执法监督促进执法公平正义的积极作用,纵深推进监狱综合治理,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各监狱将及时收集执法监督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现场监督提出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建立意见建议台账,助推执法能力提高,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督效能。

2023年是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的收官之年,四川监狱将一如既往,把执法监督作为纵深推进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更大力度、更宽视野推动执法监督工作创新发展,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执法司法权力与责任的平衡、放权与监督的结合、公正与效率的统一。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