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民法典宣传月 | “典”一“典”,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日前,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也如期而至,再度相约。

四川各地是如何开展的呢?跟着小编一探究竟~~~

“李子甜心尖,法润沁心脾”

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法援之莺”公共法律服务团队到白节镇金田村“蜂糖李”果园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在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对群众关心的“买卖合同”“合同效力”“民事诉讼程序”等法律知识逐一讲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法律条文,结合实际案例,为群众解答疑惑,鼓励他们依法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一些果农对“直播带货”“网络销售”进行法律咨询,工作人员认真向果农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并倡导诚信经营,文明带货,让金田村“黄金李”“蜂糖李”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更好的带动果农增收致富。

"眼中有法,心中有‘典’”

近日,广汉市司法局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法学会、雒城街道办在雒城街道常德社区幸福九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政法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涉及民法典适用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继承遗产等方面的内容,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法律方面的疑惑及诉求。

常德社区法律顾问及社区书记围绕民法典中关于小区管理、业主物权等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识展开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参加讲座的群众及企业代表也就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法律顾问开展了讨论,“法治之声”回荡在幸福九苑内,传入群众心中。

“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近日,安居区司法局到安居镇高滩坝村开展第三届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律明白人”卢燕萍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农村生活的鲜活案例,全面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时代意义,以及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就与村民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土地承包、抚养赡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加深了村民们对民法典认知和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他们更好地遵守法律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安居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自觉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纵深推进平安安居法治建设营造优良环境。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