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刘志诚 > 领导活动
刘炤: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司法为民 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11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察看西昌市司法局党支部建设情况

察看西昌市司法局党支部建设情况

1月9日至10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炤一行深入凉山州西昌市、昭觉县两地,实地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司法为民,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参观西昌航天学校法治长廊

参观西昌航天学校法治长廊

近年来,西昌航天学校通过打造长廊文化,建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法治长廊、传统文化长廊等,引导广大师生做文明礼貌、遵纪守法的使者;西昌市龙眼井法治文化公园交通便利、人流量大,公园分六大板块宣传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刘炤一行先后走进校园、公园,仔细阅读宣传标语、案例,了解“法律七进”工作成效。他指出,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和人民群众法律需求的新变化,不断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使法制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西昌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刘炤详细了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窗口服务内容,走进公证处、社区矫正中心,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基层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当了解到该中心创新服务方式,实现现场办理、智能机器人、司法大数据智能查询同步,刘炤表示肯定,叮嘱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扩大服务领域,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

在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体验智能法律机器人

在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体验智能法律机器人

为服务凉山州禁毒防艾和脱贫攻坚行动,四川司法行政系统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统揽,集中力量打造了“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站建设成本如何?收治效果怎样呀?......”刘炤一行来到昭觉县“爱之家”工作站,走进综合教育室、视频会见室、心理服务室,向一线工作人员逐一了解工作站运行情况。刘炤希望“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凭借先进技术手段,创新宣传帮教形式,不断加强彝区禁毒防艾宣教能力,建设成为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禁毒防艾工作平台。

刘炤对凉山州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总体思路清晰、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各项业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着力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快建设政府主导、规模适度、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高水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增强服务意识,提供实在、普惠、精准服务,更好发挥法律服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努力探索具有凉山特色的民族地区司法行政新路。

察看火普村贫困村民生活情况

察看火普村贫困村民生活情况

调研期间,刘炤一行还来到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亲切看望慰问当地村民。在安子日木和吉地尔子家,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勉励他们要争做敬法、学法、守法的公民,以法治为保障,把幸福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局长王晓光,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州政府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司法部、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凉山州级相关部门、西昌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