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刘志诚 > 领导活动
全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惩戒律师违法违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5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4月25日,全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惩戒律师违法违规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交流总结了我省近年来开展律师维权与惩戒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勇讲话

邓勇指出,司法实践表明,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程度,不仅关系到律师作用能否有效发挥、当事人合法权益能否得到有效维护,而且直接关系到司法公正的实现;律师执业行为是否规范,不仅影响律师职业的整体形象,而且关系到国家法律能否得到正确实施,影响着公众对法治的信仰、对公平正义的信心。

邓勇强调,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惩戒律师违法违规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更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惩戒律师违法违规工作。要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做好各项延伸服务,大力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从严管理;要坚持惩防并举,依法严肃查处极少数律师违法违规执业行为;要严格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加强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维护律师队伍良好形象。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世成宣读表彰决定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作部署

刘志诚就全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惩戒律师违法违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坚持“两手抓”,“严管”与“厚爱”结合,律师执业环境有效改善,执业行为持续规范,全省律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他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惩戒律师违法违规工作的有关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律师维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增强维护律师权利和惩戒违法违规的规范性和权威性。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进一步加大惩戒工作力度,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会上,省委政法委对全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惩戒律师违法违规工作的14个先进集体和2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国安厅相关负责同志就本系统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作了发言。会议由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主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级政法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律协相关领导,各市(州)司法局分管领导、律协会长,省律协惩戒委员会和维权委员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党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司法局、律师协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