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刘志诚 > 领导活动
司法厅召开专题会议视频调度全系统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9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近日,省内多地发布暴雨预警,雨势大,且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灾情频发。为强化司法行政防汛减灾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防汛减灾工作,8月18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刘志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视频调度全系统防汛减灾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有关防汛工作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结合当前汛情,刘志诚重点对雅安市司法局、金堂监狱、省女子监狱、新华强戒所4个单位进行视频调度,重点了解各单位受灾、属地联防联控机制运行、预警监测应对、灾害隐患排查整治、防汛减灾工作面临困难、需要省厅协调解决问题以及各单位下步工作举措等情况。

针对全系统防汛减灾工作,刘志诚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有关防汛工作批示精神和省委政法委有关防汛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统筹抓实防汛减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二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基础保障,做好应急防范和防洪物资储备,严防发生灾情和其他安全事故。三是积极融入地方应急保障体系,持续开展预警监测和隐患排查,加强与政府应急、水利、电力、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确保汛期信息畅通,联合应对自然灾害;在确保监管场所稳定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地方应急处置调度,积极服务地方政府、服务驻地人民。四是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干警职工的关心关爱,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真关爱、实为民、办好事,将厅党委的关心传达到全体干警。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安委会副主任孔祥贵,厅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