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安家爱 > 领导活动及讲话 > 领导活动抄送
安家爱在达州市调研媒体公益普法暨开展法治示范创建“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3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316—17日,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安家爱一行达州调研媒体公益普法,并就省级法治示范创建动态管理和“法律七进”示范点创建进行督导

调研期间,安家爱先后实地查看了达州电台、电视台、日报、晚报、电视报及网络等媒体的法治直播栏目、普法公益广告和法治微电影等,听取了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电视台、达州日报社和达州市司法局关于媒体公益普法的情况汇报。

安家爱指出,达州媒体公益普法工作在宣传、广电、网信、司法行政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整合资源、协调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要进一步梳理、总结、提炼前期好的做法,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一是主流媒体要坚持“扛大旗”。从培养法治意识入手,根据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坚持履行主流媒体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社会责任。二是相关部门要坚持牵好头。依法治市办、宣传、网信、司法行政等部门要继续从监督、督导、检查、考核的角度履行好职责。三是机关(单位)要坚持全参与、全覆盖。各级党政机关,特别是执法部门要共同努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地落实,形成全社会浓厚的法治氛围。四是法治文化产品要坚持创新创造。要整合资源,利用电台、电视、报刊、自媒体等平台多创造法治文化产品,多渠道、多频道、多频率传播法治知识,让法治文化产品发挥最大功效,满足社会法治需求。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通川区江陵镇千宁村、东城凤翎社区、通川区国税局等基层单位法律进乡村(社区)、进机关情况,听取了通川区委、区政府基层法治示范创建专题汇报。

安家爱表示,通川区作为首批全省法治示范县(市、区)先进单位,通过这次“回头看”,还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提高。要抓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实施意见》对“关键少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要求和标准,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等制度,把学法用法贯穿始终。要继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示范创建,以示范创建推动矛盾化解、经济发展、群众安居乐业。要持续营造法治氛围,各部门要共同参与,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户外LED显示屏、机关门户网站等开展法治宣传,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