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安家爱 > 领导活动及讲话 > 领导活动抄送
安家爱到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08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9月6日,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直机关党委书记、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来到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下称省女所)开展实地调研。德阳市司法局局长陈春平陪同。

走进管理区,途经戒毒人员配餐中心和超市时,安家爱详细了解了供货类型和供货商资质,特意拿起货架上的热销零食,询问提供给戒毒人员的食品民警是否都曾吃过。来到年画艺术戒毒班,看到戒毒人员在绵竹年画非物质传承人陈健指导下学习年画彩绘,安家爱肯定“戒毒 年画”这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探索艺术戒治途径的做法,这将极大发挥女性戒毒人员的特长。

座谈中,安家爱指出,省女所作为新建场所,要充分利用硬件优势,克服客观困难,树立治本安全观,落实三重视、三解决和三思考。

三重视:一是重视戒毒人员超额收治、场所场地受限、功能房建设不足对场所安全稳定造成的重大隐患;二是重视民警队伍安全,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锤炼民警队伍的素质、品质和意志、斗志,提振精气神;三是重视队伍宣传,加大对场所各先进典型和代表人物、事迹的宣传和宣讲,用好新媒体,多角度、多途径实现队伍宣传报道有料、有趣、有力。

三解决:一是全力支持解决迁建遗留问题,直面钉子户拆不掉的困难;二是解决从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转变,抓好“抓班子、带队伍、保安全,强业务、打基础、重科技,提质量、实管理、育新人”这27个字;三是解决二孩政策下的警力紧张问题,合理分配、动态配备,带好、用好、管好辅警队伍。

三思考:一是思考规范收治流程问题,解放思想,对戒毒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推动戒毒体制改革;二是思考大数据时代下的戒毒场所信息化建设,稳中求进,向科技要警力,构建警力配备动态机制;三是思考十九大召开前戒毒场所可能发生的安全维稳问题,全力排查,消除隐患,警钟长鸣,找准工作靶向和主攻方向,务必让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杨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