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媒体聚焦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3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陈明国到内江调研 任晓春介绍情况

本报讯(记者王征)11月23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到内江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新成绩、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介绍情况。

陈明国一行前往内江城市规划展览馆、东兴区高桥司法所和正在建设中的四川省内江监狱,详细询问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对该市基层司法所在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明国在调研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加快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公共法律服务。

陈明国、任晓春在高桥司法所调研

陈明国强调,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决定其处在维护社会稳定“一头一尾”的重要地位。“一头”是指所担负的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一尾”是指负责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基层司法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基层基础工作,加快推进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让司法所成为社区矫正的“监管者”、人民调解的“指挥部”、公共法律的“服务站”,在服务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新成绩、新贡献。

副市长余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邦习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杜贵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