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认识再深化 措施再细化 责任再强化——司法厅督导调研律师行业“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关于全省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律师行业“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115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带队到成都督导调研“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四川荣恩律师事务所、四川舟达律师事务所、四川璟瑞律师事务所、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围绕党组织覆盖、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组织隶属关系等方面开展调研指导。在督导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成都市、成都青羊区、成都高新区的工作汇报,以及部分律所推进“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结合当前成都市工作实际,督导组就深入推进“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提出“三个再”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增强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内在要求,是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各方面,体现在“两个拥护”的具体行动上,引导广大律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立场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工作措施再细化,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从有形到有效覆盖。要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有党员的律师事务所把党组织建立起来,做到应建尽建,不留空白;要加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既要主动作为,讲清程序,又要严格要求,晓以厉害,推进该转接组织关系的党员律师限期转接到位,做到应转尽转;要调整规范律所党组织隶属关系,将隶属于街道、社区、园区等的律所党组织,调整规范到律师行业党组织。三是责任落实再强化,确保“两个覆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司法行政机关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律师行业党委要认真履行具体责任,律师事务所及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不折不扣推进“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构建形成统一归口、条块结合、责任明晰、有机衔接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质量,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律师事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